一日聚餐後,載一個同事回家,他在車上半開玩笑地跟我抱怨,說我「女男歧視」,對女同事要求都很寬鬆,對男同事就很嚴厲。常聽到「男女不平等」,今乍聽「女男歧視」,頗感精神一振,

我說:「先不論同性相斥,異性相吸。是男生要養家活口扛重擔,又不是女生,所以對男同事要求自是嚴格點,更何況,開會時叫她們拿飲料時,怎麼不見你說男女平等,我去拿就好。」

他馬上回我一句:「老大~現在都嘛男女平等,一樣要養家活口,您的想法也太傳統了吧。」

我也馬上反應:「啊!你說對了,我是被傳統觀念給綁架,怕對女同事稍嚴格就會被六姑八婆造謠生非,講到不能聽,我是高處不勝寒,畏譏憂讒啊,孔夫子曰:『唯小人,女子難養也。』,你就“好男不與女鬥”吧。」

他嘟噥著:

「『為什麼女生可以動不動就淚眼訴苦惹人憐是弱勢受害,男生就變成懦弱加娘砲讓人恥笑;』

『為什麼女生不養家活口是理所當然,男生就變成沒出息、吃軟飯;』

 『為什麼女生斤斤計較是精明,男生就變成是小氣;』

『男女平等?宅男與正妹,宅男哭說她性騷擾我跟正妹哭說他性騷擾我,你會比較相信誰?』

男女真的很不平等。」

我原本心想這傢伙也太小氣、太娘了吧,但馬上意識到自己被傳統觀念給綁架了,有很嚴重的女男歧視 。

 

兩性當然應該要平等,但也不能過度受害妄想,動不動就哇哇叫,徒惹笑柄,像是國外有瑞典女權份子要求廢除男性廁所(小便斗),一律改成女性坐式馬桶,說是站著小便會讓男性有「雄性驕傲」,而國內有爭女權爭到死人頭上來,說是喪葬傳統習俗禮儀太「重男輕女」、「男尊女卑」,要改,為什麼未出嫁的姑娘死後不能入原生家庭祖先牌位及祠堂,為什麼定要男長孫捧米斗等等,對此傳統習俗禮儀,連當時權傾天下、無數大男人都得在她面前跪拜的唐朝女皇武則天都得屈服,武則天是個聰明人,這種身後事豈是自己操弄得來,「生前既不可想,生後又不可知」,爭啥?如此豈不有自我矮化女性之嫌,有辱女權,在民主自由社會要搞「長輩給晚輩送終送到山頭」也行,只要自己高興就好,又何必在乎他人世俗眼光,已故巨星鄧麗君小姐就是這樣

  

前些日子,民法修正通過,以後生小孩,小孩的姓由父母事先協商決定,若未有協商,在報戶口時,由戶政事務所“擲銅板決定”(玩笑話),一些虛偽政客與女權主義者都叫好,稱這是“一大進步”的良法,但依我看,這跟稱「建構式數學」教學能增強學習能力;減遺產稅能振興經濟,造福“眾生”,是一樣的譁眾取寵、沽名釣譽。

舊民法規定原則上小孩姓父姓,例外也是有協商機制並無強制一定得姓父姓,更何況,「姓」可代表明示血緣系統,避免將來近親結婚,違反生物學的自然法則,這跟「男女平等」有何相干?

所以,歐美、日等先進國家並未賣弄此問題,就連冠夫姓也少有操弄,例如美國,一個有強勢女權主義的國家;其現在的國務卿希拉蕊冠夫姓,也沒見她因此就矮人一截,事業受阻,視她為柯林頓的附屬品,視美國女權落後不張。所以,有識之士對前述法條的通過頗不以為然,卻不願站出來,為何?就是怕被說是沙豬主義者,有父權思想餘毒(好男不與女鬥)。

就像北歐國家瑞典制定取締賣春政策是罰嫖不罰妓的情形一樣,瑞典取締賣春是歐洲國家中成效最差的(這是它同為北歐五國的鄰居說的),也讓妓女陷入易被傷害的情境,增加社會死角,就只因他們的強勢女權主義者認為嫖妓是父權社會的產物,是男人壓迫女人、物化女人的病態行為,因此,要罰就該罰萬惡的男人,而不是弱勢無助的妓女,而政客為了選票也樂於配合,至於,事情真相如何,有沒有效,就管它去死吧(好男不與女鬥)。

這也很像美國「種族歧視」的迷思,在美國有愈來愈多的「反向種族歧視」覺醒,因為在已能接受並容納黑人的新世代,不同以往舊式社會,尤其在已出現了黑人大法官、黑人總統的今日,過於強調因「種族歧視」而獲得的法律上特權補償,反而傷害了一般人立足點的公平,也扼殺了黑人的上進心,變成只要是黑人就有競爭上的保障,有受到挫折就是被種族歧視,而無論這個黑人本身的條件如何,造成不公不義的現象。

是以,「此一時,彼一時」,在已漸開明進步的現今世代,兩性平等應是指人為權利上的平等,不合理的現象,而非生物功能上的假平等,在生理構造上,男生多一塊,女生少一塊,又怎麼平等起?更何況,在現今女生比男生要好過日子的M型社會中,大多數男性已漸成性別弱勢很難生存,有回到人類採一 夫一妻制(對男性有利)前或母系社會的原始社會之趨勢,像在日本就有「肉食女、草食男」,有很多年齡三十好幾的啃老族(男性居大多數)窩在父母家的社會現象。

據說,大自然界的生物最起始時都是設定為雌性模式,像有些異性生殖的魚類,在沒有雄性時,會有些雌魚轉化成雄魚來交配繁殖,人也不例外,在胚胎期時,男女都是從一點變成一條線,此時,是男的就停止分裂並漸突出來,是女的就繼續分裂,此時,原本雌性大腦也轉而發展具有雄性腦的特徵,所以,有些女權主義者說陰莖是陰蒂的延伸,非聖經說的女人是男人肋骨生成。最近,科學家也發現化學污染會釋出一些類似雌性賀爾蒙的物質,它們會傷害男性的精子數,據說現已將男性的精子數降到50%,現仍持續傷害中,在未來,男性恐將無法生育,到那時,可真的是女男平等了。

 

附記:子曰:「唯小人,女子難養也。」是孔子要將自己排除在外,而非歧視女性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t589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