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直率不全代表年輕、可愛、不做作,如果越界了,只會讓人家覺得你一點禮貌都沒有。」這是一位可愛網友用她的職場生活實證得來,是幸也是不幸。

想當初,剛出社會時喜率性而為,常在不知不覺中得罪他人,令愛護我的大家著實捏把冷汗,常對我進行機會教育或開導啟蒙,惟當時的我自認正派不耍心機,做人不必太虛假,不喜歡或討厭他又何必與他虛以委蛇、打交道呢;女同事不是我的女友,又何必委屈自己用追求女友的心態來討好她們呢,直到吃了不少悶虧後,才知所覺醒並改善之。

在今日,已多所磨練的自己,在看到或遇到一些粗魯輕浮的渾蛋或小毛頭自以為是的無禮,想生氣發飇時,總提醒自己要回報當時愛護我的大家,以寬容的友愛來體諒對方,不過,還是會忍不住要他/她們注意一下在社會上人與人正式相處的應對進退。也知道了被淺薄無心人得罪的感覺,領悟到台諺:「手抱孩兒,才知父母」道理,還真佩服那些當年被我得罪的人裏面,其中一小部份人高深的涵養修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t589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